第一次到九份,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卻體會到九份吸引人之處,
印象中九份就等於芋圓,原來九份不只是有芋圓而已。

九份老街、咖啡館
一轉近7-11旁的小巷裡,老街上一家接著一家的土產店、紀念品店、服飾店.........
店老闆站在門口的招呼聲和熟練的動作,讓整條街充滿活力和食物香,
黑糖糕、糕餅、芋圓、紅糟肉圓、花生冰淇淋、麻薯.......光是試吃,就能一飽口福,
彎一個轉角,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景,沿著山線的石階,錯落許多觀景咖啡店、茶店,
能遠眺東北線的海景,和遠方起伏層疊的山群。
我們(琰唐哥、阿虎哥、阿虎嫂)在古窗喝咖啡、茶休息,
古窗可以算是所有咖啡店最前面的一間,所以幾乎所有的座位都有好風景,
吹著風發著呆,九份的氛圍和風景,坐在久的車都值得的!

臨時動議-爬雞籠山
太陽西下時,最有名的芋圓也吃過了,
大家決定把握時間去爬雞籠山,想改由雞籠山看九份這山城,
爬到約3/2高時,因為天色已經黑了!山上完全沒有路燈,阿虎哥、阿虎嫂FILA決定停在山腰,
那個位置剛好能看見九份沿著坡度亮起的暈黃燈景,她們還拍了幾張相當有感覺的照片。

兩隻獅子的嗆聲
琰唐哥說:我去年可是參加過花蓮馬拉松的。(21公里)
好勝心強的另一隻小獅子小樹也不甘示弱嗆聲:我好歹也參加過兩年跨年路溜!(中壢到總統府)
我們踩著形狀大小不一、高度也不同的不平坦石階繼續往上爬,
因為行李太重(我帶了一堆東西、買了生芋圓)決定把包包放在山上的其中一個涼亭,
反正這麼晚了沒有人會再上山,我們是這麼想的。

終於在我鐵腿掛點之前抵達山頂,
記憶中爬山是國小走大坑健康步道,之後已經忘了爬山的疲憊感,和登上山頂的暢快感,
原來是這種感覺呀~~
雞籠山上大樹沒幾棵,蜿蜒的海岸線和燈海,琰唐哥還發現遠方一丁點高的.............台北101耶!天吶!!
扯開嗓門大聲喊~~~就一個"爽"字能形容當下的心情!希望願望會實現囉~

不見啦~我的家當
上山靠體力,下山靠技術。尤其是沒有路燈、石階不規則的形狀,加上我腳上穿著約5cm高的靴子,
走著走著,來到放包包的涼亭,
遭!    包包不見啦! 是誰?不敢相信登山客有缺德鬼!   阿 阿~~我已經開始想起裡頭的FX8和 iPod shuffle ....


最後,原來我們搞錯涼亭,登山客沒有缺德鬼,只有迷糊鬼(就是我們啦~)
在九份吃完晚餐後下山回家。
下次,如果能住在觀景民宿,晚上在屋頂烤肉喝茶或酒,感覺一定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綠小樹 的頭像
    薄荷綠小樹

    薄荷綠小樹-itsuki07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