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去年的夏天,介中、智偉、Jeff等一行人鐵馬環台時,就說好要約在墾丁碰頭一起玩,但是去年我記錯了時間,跑去看演唱會啦! 今年早早訂了房間,介中呼朋引伴終於在8月20日展開了南部三天兩夜墾丁之行。

出發前在校門口遇見小吳學長(應該很羨慕我們吧?)

週六約在學校後門,好久不見的智偉、介中、文芳、Jeff,智偉一身健康膚色,介中留起了鬍子,文芳在當兵卻也有著帥氣有型的髮型,Jeff留長了頭髮差點認不出來,還有介中的同事前輩比利哥、琰唐哥和電動喀忠良哥,加上軟工前後任助理Kelly、育蓉和我小樹(現在大家都叫我Carol),一群人兩台車在塞著車飆著大雨的天氣南下囉!

清水休息站狠打地鼠

清水休息站一直是受歡迎的景點,我們下車稍作休息,我在遊戲區發現打地鼠耶!如果打到貓會扣分,只能打老鼠所以要眼明手快,我殺氣騰騰的打完還送ㄧ局免費打喔!旁邊站了一個剛打完溫和地鼠遊戲的一家人,據Kelly說那個小女兒被我嚇傻啦,我只聽見他媽媽一直說:這阿姨好生氣喔!打得好用力喔!
喂喂!我是大姊姊好嗎!?

周氏蝦捲,鹹酸甜蜜餞,海鴻豬腳,數枝

台南是介中唸大學的地方,所以帶著我們去吃台南有名的周氏蝦捲,蝦捲真材實料的相當好吃,介中和琰唐哥還冒著雨去買附近的炸蚵阿,蚵阿好大一顆喔!還能生吃喔! 吃飽再去逛老街,到了相當有名的鹹酸甜蜜餞老店,以前朋友到台南帶回來超級香的梅子,原來店長得這麼小而老舊,在一堆蜜餞堆中找要的口味還真像是在夜市挑選地攤貨,哈哈。
接著晚上約八點吧來到了高雄因為我們要吃頂頂有名的海鴻萬巒豬腳,大三那年和同學來墾丁有來吃過,味道沒什麼變還是像記憶中的ㄧ樣,大家吃飽喝足後結果豬腳還剩一堆,為了不浪費食物開始玩起數枝,不知道為啥總是智偉Jeff比利哥輪流輸,輪流無奈吃豬腳,最後的最大贏家(輸家)是育蓉。


阿飛衝浪民宿

抵達我們在南灣的民宿阿飛旅店時,是晚上十一點了,第一個晚上我們睡十人房的上下鋪,阿飛旅店有一個就像在日劇海灘男孩裡的稻森泉ㄧ樣的女主人,穿飄逸長群小背心盤著頭髮小麥色肌膚和豪爽的個性,還有一隻哈士奇名叫飛仔,和牠的朋友ice,兩隻大狗都有著漂亮毛色和眼睛,結果我們一直到離開都沒和飛仔照到相,因為只有我們剛底達那晚牠們是醒著的,其他時間看到的都是斜躺在走道上慵懶瞇著眼的飛仔。

終於碰到海囉!

床位分好行李放好後我們前往墾丁大街,上次我來墾丁是三年前,現在墾丁還真像夜市,有各種小攤販,賣飾品、衣服、紀念品的,賣小吃印度拉茶, 喀啡車拉麵餐車,射飛鏢打彈珠射BB槍、姓名創作和人像剪影,整條街上蜿蜒數十公尺的小店和人潮,介中們去店裡買衝浪的防摩衣,我們和比利哥先到小灣看海,深夜的海邊有幾個外國人穿著海灘褲在海邊玩起摔角,看他們旁若無人自顧自地嗨的樣子,我覺得真的到了墾丁了! 唐哥請大家喝酒,我在乾杯前已經把酒喝光了,我真是失禮呀!


衝浪初體驗,被浪沖!

週日早上大家吃完早餐後租了三塊衝浪板前往南灣,衝浪達人智偉在沙灘上示範了基本動作,輪流下水衝囉!我ㄧ直被海浪往回沖,要不是有介中在前面幫我穩住板子我早被板子打到七葷八素,兼喝海水喝到凸肚子啦!這真是一個相當耗體力的運動,但是相當過癮,想當然我一次也沒成功過,之後和kelly育蓉玩跳海浪,被浪沖的遊戲,和比利哥玩沙埋介中遊戲,南灣的沙蠻漂亮的,大家在盡興筋疲力竭約十二點多回阿飛沖洗,等等! 大家都忘啦在沙灘上拍一張有陽光有沙灘有熱血青年的大合照啦!


大鵬沙漠飆沙

中午吃冒煙的喬,大家一直拿冒喬的煙開玩笑,我們很幸運一下就有位子坐了,那的食物真的沒話說,酥烤墨西哥肉捲、鐵板粽合法士達、奶油香雞寬麵、披薩、沙拉、煙燻豬肋排等每一道菜都相當美味,大家還輪流和豪華豬肋排拍照。店內裝潢也相當用心,整張藤編的椅子、厚實的原木桌,在女生洗手間的門上裝飾有印地安酋長的冠帽,好大一個呢!
下午行程是到滿州大鵬沙漠飆沙,我們先在佳樂水讓智偉去衝浪,早上因為要照顧我們衝得不過癮吧!往飆沙的路上,是蜿蜒的鄉間小路,有遠山層層疊疊近處是一片的原野和斜屋頂的小平房,可惜司機就沒能欣賞這悠閒的風景,只能猛踩油門享受哼哼叫的引擎聲一路上超車加速狂飆,Jeff開車技術真不是蓋的。約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我們租三台車,畢竟我是海盜船可以連坐五次還要坐邊邊的人,所以後來就坐上介中他們那輛車,在沙地裡S行馳乘、急速轉彎、陡直的沙坡,最壓軸的是五層樓高的高沙壁,哇哇~~真是太開心啦!我們還跟小弟弟借紙板,坐在紙板上往下滑,看忠良哥介中Jeff玩好像速度都不會太快,結果比利哥和我ㄧ起滑(其實是因為我懶的自己拿紙板爬上去)重力加速度在沙跑道尾端差點停不下來,還好介中攔下我們不然就要摔進沙堆裡囉!

琰唐哥絕活

回程接回智偉後我們順道玩了go kart,等上一批人結束時,琰唐哥當場露一手3分鐘拐小孩絕活,小女孩伸手要唐哥抱抱。go kart18圈100元但是大部份的車速度都不快,智偉和Jeff坐上最快的車,文芳的車也很快但一直被跑道邊邊卡住,我的車慢到不用踩煞車就能過彎哎哎。


凌晨一點多海灘煙火

晚餐吃完迪迪小吃吃後,逛了墾丁大街買了飾品、煙火和酒到小灣,光放煙火當然不好玩呀,數枝也數好幾次啦,改玩終極密碼,結果文芳中獎處罰是他自己想出來的,萬萬沒想到是自己輸,果然拿出唱周董歌的大嗓門非常帶種的在很多人的沙灘上大聲叫:誰要當我女朋友!哇哇哇~~~!!!接下來長得像接力棒的三層次煙火藥怎麼玩呢!居然有人想出塞在屁縫裡跑一圈的處罰,最後就手拿著大家傳,煙火在手上猛噴的感覺還挺刺激滴!結果煙火熄在我手上(都是琰唐哥躲太遠、文芳故意慢慢傳)處罰是真心話大冒險,文芳問了個相當可愛的問題!最後在12豪華連發的煙火中結束了放煙火整人的遊戲。

喝酒到天亮,人神分離感覺讚!

回阿飛約兩三點了,那晚Jeff找大家喝酒,紅酒加蘋果西打沒兩下就喝完再去買了馬諦氏加綠茶,不知道怎麼開還大半夜摳于翔學長問要怎麼開,後來好像是用牙刷搓開的。Jeff、介中、琰唐哥和我四個人開始玩數字拳想讓海量的Jeff醉,一個人贏另外三個要喝,看來這不是個好方法耶!還發明了烏龜烏龜分的拳。最後玩起了國王遊戲,琰唐哥展現了單手伏立挺身、Jeff和介中展現好哥們的擁吻,Jeff也展現了好臂力佩服佩服! 最後打算上床睡覺時才發現天已經亮了,我們就走過馬路到南灣躺在沙灘上,看著小小圓亮的太陽出現在山的另一邊,早晨的海邊有一種寧靜的感覺,好舒服的本想多待久一點但是因為下起雨來,我們只好回阿飛睡覺了,走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著今天就要離開這墾丁,離開了很無拘束的南方,離開廣闊無邊的大海,離開有海風輕拂、離開沒有電話打擾的日子,離開這些總是很溫柔的大家了,突然覺得感傷起來……

東港大黃金

睡約三小時後起床收拾行李,向墾丁說掰掰我們前往東港,本想吃後壁湖的海鮮當中餐的,但是大概是昨晚迪迪小吃的猛辣椰奶筍湯的緣故,育蓉kelly文芳智偉和Jeff都拉起肚子,所以取消了吃海鮮的行程。到了東港,智偉的學妹同樣在衝浪的美麗活潑學妹Betty帶我們去吃肉丸,一碗三顆只要40元,四神湯只要10元耶便宜,米腸超級好吃沒有腸子的感覺米飯白白QQ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腸囉!還去看了東港八千萬打造18K金的牌坊,那間廟真的很靈驗喔!因為我和kelly許的願望都實現了!

被抓包

具說琰唐哥,比利哥和介中週一這天的假都是用”有事外出、回家”之類的理由請來的,結果週一傍晚送琰唐哥回新竹時,恰恰好遇見剛下班的同事,哎呀每個人臉都曬得紅炵炵的,車頂還架一塊衝浪板,太明顯啦! 老天有眼ㄚ請保佑忙裡偷閒者無罪赦免。


滿滿回憶的這個夏天

這次的旅行是free style,出發前幾天還在問說到底有沒有要去呀?行程是在墾丁大家隨興討論出來的,沒有人管吃飯時間睡覺時間也不管澡是怎麼洗的,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多出好多預期之外的樂趣,在海邊玩、玩飆沙、放煙火、喝酒到天亮……想起來還會不自覺的笑,我想最主要的因素是和這些大男孩同行吧!
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當你錯過了這個時間,人事物都不可能在會是一樣的了,所以當下的時光就好好享受吧! 讓這些都變成美好的回憶再讓這些美好回憶溫暖自己的心,然後繼續走下去。
下一個夏天,我要帶著性感姣好身材,和滴水不漏全面防曬的技術,在去挑戰墾丁的艷陽天! (哈真的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綠小樹 的頭像
    薄荷綠小樹

    薄荷綠小樹-itsuki07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