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型特別的可樂瓶)



遊記和食記似乎都是要在當下寫下,才能好好重現當時的雀躍心情。
出遊,也似乎在突然興起念頭時付諸行動,才有著不經意的驚喜。

我喜歡在假日,覺得天候氣溫心情都恰恰好時,突然的想去某個地方,
收著簡簡單單的提包、帶著眼鏡和淡妝就開著車出門了,連地圖都沒事先查好就上路了。

內灣、九份、深坑、大溪、三義,幾個以老街為主的古城相較起來,我喜歡北埔,
沒有過多觀光客的擁擠人潮,沒有過多商業氣息的營造,
保留有許多當地居民自營的小攤子,賣著蔬菜水果、抹茶和柿餅,
真正要發展在地的觀光業,應該是要消費在當地的攤販,而非連鎖的大型店舖,
我開始有著這樣的想法在旅行著。

廟前竹光(新竹之光!?)販賣花生酥、南瓜子酥的攤子,老闆現場表演著南瓜子酥的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僅需短短的五分鐘,這是老闆十七年裡所累積的一身好功夫,
先下麥芽糖和碎的核果子,隨著老闆的翻炒空氣裡滿是麥芽糖甜滋滋的香味,
光是目測法老闆就掌握了下大份量南瓜子的時機,
南瓜子一下,老闆蹲起馬步熟練的迅速翻炒起一大鍋的南瓜子,
關火之後用大菜刀將南瓜子酥固定成方狀放到桌面上,切成小塊的條狀就能裝袋販售了~~
剛起鍋的南瓜子酥均勻包裹著麥芽糖,溫暖酥脆的滿口好味道!!



真是佩服像這樣擁有一身熟練技術的老師傅,是他們讓台灣的傳統美食得以傳承下去。



到北埔不能錯過的擂茶,我超喜歡擂茶的~~一個人一百元,擂茶加兩樣配茶的點心,
這次選的這家點心是炸硬的豆乾沾蒜泥醬油,和炸的抹茶麻糬,(我比較喜歡白乎乎一整團的麻糬>__<)
完全是擂茶老手之姿,三兩下就整缽糊泥的狀態可以加熱水沖泡了~~



坐在古老的民宅改建的店內,
米糠砌成的牆壁,
記憶裡童年的長板凳,
飄著客家小炒的香味,
手中捧上一碗佐著紅豆泥的擂茶,
這些是台灣的美好,是台灣獨有的傳統風貌。





(巷子裡的麵店,鹹湯圓湯裡整碗的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