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的FYH)

基於上次旅行的美好經驗,我一定得將富良野青年旅館FYH廣為宣傳。

北海道的國鐵車廂短得很可愛,離開札幌等大城市後班次很少,
從關東到這邊旅行實在不習慣,
夏季的富良野美瑛等地區,終電是晚上六、七點,所以待在住處的時間相當長,不選個舒適的地方住是虐待自己。

而富良野、美瑛最為聞名的鄉間民宿和mansion,在暑假旺季時大多不接受一個人的訂房要求(只能當天現場詢問),
當時苦無落腳處的我,只能選上青年旅館一途,想說有床睡有飯吃,又便宜就好了。
在富良野青年旅館FYH (Furano Youth Hotel)住了四晚,我完完全全迷上青年旅館了。



首先是價錢,
在札幌住一晚的商務飯店,在FYH可以住上四晚還有找,不方便的地方是只能現金付帳。

















其二是料理,住宿附贈早餐和晚餐,房客問著FYH一家人說住房送兩餐的還是頭一次碰上,為什麼呀? YH主人歪著頭:為什麼呀~~~
(一般北海道的民宿和YH,附一餐或兩餐是要額外加價的。)
雖然是附贈的餐,但是料理一點都不馬虎,用燒木頭的大窯煮出來的飯好吃到沒話說,所有的蔬食都是種在附近的新鮮食材,
早餐的吐司,也是用自己種的小麥製成,
我拿著剛收成的小麥說:明年的麵包!  惹得剛下田的田島先生發笑。











其三是人與人的相遇,
一般住在飯店沒有多少與人互動的機會,
這次住YH遇上來自台灣、香港、加拿大、日本、韓國等,不同地方不同年紀的人們,
有像我一樣獨自旅行的,有和家族一起來的,有老夫婦,有朋友,各種的組合齊聚一堂,
每天一起吃早餐、晚餐,聊彼此來此地的理由,旅途中遇見的種種,
雖然我日文表達能力很差,但大家還是會努力弄懂我想表達些什麼,我也就不管用亂七八糟的文法說著,
在大自然的洗滌中卸下日常壓力,看到的是張張笑容滿溢、和善的面孔。








住在FYH時,每天傍晚回去途中,遠遠的就看見煮晚飯的煙囪冒出白白的煙,
推開大廳的門,是陣陣規律的切菜聲和飯菜香,YH主人一句:喲~回來囉!
那祥和的項午,是最貼近"家"的一個風景。

富良野青年旅館http://www4.ocn.ne.jp/~furanoyh/
老闆娘會說基本英文,每房約4-6人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