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樹很老派的,比起數位化的MP3更習慣CD,從拆開塑膠包膜、翻著歌詞內頁按下play鍵,期待著。

習慣好一段期間不斷重複著聽,當下生活的狀態、情緒漸漸的滲進歌曲旋律中,
書架上橫豎安置著的CD幾乎每一張都標記著每一個生活切片般,
有人說"味道"是最容易喚起回憶的五感,對我來說音樂也承載著相同重量的記憶。

尤其,秋日時節適合泡著熱呼呼的奶茶,窩在沙發裡沉溺旋律中。
最近注目的幾首曲子有


蘇打綠的新專輯裡的"喜歡寂寞",老實說有一陣子蘇打綠的音樂讓我沒有"woo~"這樣的感動,
不過這首"喜歡寂寞",讓我想起當年的"頻率",有種回歸原點的純粹。

最近買的專輯是胡德夫的"大武山的藍調",
我好愛胡德夫、Tom Waits這類的聲線,腦中總會浮現冬日裡一抹太陽般的畫面,
專輯裡翻唱的這首Hallelujah,我對Jeff Buckley版本印象實在太深刻了,還特地去找原唱來聽聽。
(據說翻唱的人實在太多,原唱Leonard Cohen版本反而沒排進前十名...)
特地翻出陳年的Jeff Buckley精選和大武山藍調輪著聽。


最近好喜歡的是這首Just a Kiss,
看著MV就好想去旅行呀!! 尤其是倫敦~現在心頭裡佔滿的都是倫敦。


PS
Coldplay也要出新專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