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載自官網http://www.mrbigsite.com/)

"型男飛行日誌"片中飾演男主角的喬治庫隆尼,在安慰婚禮舉辦當天怯場(老梗) 的妹婿時,
他說 "想想你生命中覺得美好、幸福的那些時光,是不是總是有家人和朋友們在身邊?
人呀,活著總是需要有人陪伴的。總是需要一個副機長呀 ! "


但對我來說,也有很多深刻且美好的時刻是發生在我一個人的時候,
例如2011年5月3日,Mr. Big台北演唱會

對演奏技巧完全門外漢的我而言,那場演唱會中Billy Sheehan和Paul Gilbert好幾段的solo還是讓我大呼過癮,
學電吉他的人沒有人不認識Paul Gilbert,就像是到日本旅行一定會認得千元大鈔上的野口博士一樣,
光是能看到這樣一個這麼具代表性的樂手的表演就已經是相當不可思議了! 更何況是合體的Mr. Big。

在這場演唱會之前,我不知道他們是這麼可愛的一個樂團,天團應該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存在,
但那個晚上,是一場相當真摯的演唱會,即使我坐在倒數的排數都能感受到他們很enjoy這場表演,
對台下熱情的樂迷報以最誠懇的回應。

在第一段安可時我記得Eric Martin有說,今天的演唱會讓他們很難忘,他們很開心能在這邊,能和我們一起在這裡
接著To be with you的吉他第一個合旋音刷下去,全場的大合唱,
真的! 如果你當下也在現場,也在國父紀念館,那一瞬間一定會讓你牢牢記得一輩子!!


在年紀增長歲月堆疊中,我們太熟悉村上春樹小說中,那種失落的無奈和人生時刻的寂寥感,
但那場演唱會中,我卻在Mr. Big的搖滾樂中感覺到"永恆"的存在。


那種感覺很難轉化成文字去形容,
硬要說的話,應該說十多年前你聽著他們唱Daddy, brother, lover, little boy或者是Nothing but love live時,
根本不敢想有一天能看到他們的現場,當十多年的現下看到Mr. Big表演時,那些歌曲重現深深撼動著你。

還有當天Just take my heart和Wild world前奏一下時,我簡直是鼻酸流淚到無法止歇,
當年就是十多年前聽這些歌時其實很難懂歌詞描述的是什麼,
知道那是悲傷的情歌但連談戀愛的經驗都沒有過很難和歌詞所描述的產生共鳴;
這些年跌跌撞撞的走過、也失戀過,然後再聽到Eric唱著
La...la...la...la...la
Now that I've lost everything to you

真的! 光是la...la...la...la就夠你鼻酸了~

聽聽這首wild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