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上百個工作天,一定會遇到那麼幾天是多麼的不順遂,像卡到陰一樣宿命的低潮,
昨天我老闆和我說的那一句話,就惡狠狠的把我推進無底的深淵中,
尤其一直以來我額外負擔職掌之外的工作項目,領一份中庸微薄的薪資,這一切都太讓人沮喪了!

我想起the devil wears prada裡光頭的創意總監(?!maybe~) 對抱怨的小安說:
"難不成你要她(惡魔)摸摸妳的頭,說妳表現的真的好棒,好出色嗎?! (妳滾回家吃自己吧妳!! )"
come on~這是個現實的real world好嗎!? 這是一個大多比例不講情分、不講人倫常理、殺人不見血的真實世界呀!!
這道理我一直都懂,所以在FB上po個近況發洩一下,沒有和任何一個朋友提起我的情緒。

昨晚一夜沒睡好,今天上午緊張到胃痛...總之一樣是個遭到不行的一天。(對對對!! 那句話鬼打牆的糾纏在腦中揮之不去。)


下午到餐廳吃點東西,那家餐廳如果要歸類應該就屬ファミレス這類,平凡無奇的餐廳,
適合攜家帶眷輕鬆的用餐,餐點不特別美味但也不至於難吃到無法嚥下,收費普普通通的服務也就一般的水準,
大概就是這樣一家 毫 無 特 別 之處的餐廳, 單純且務實的為了解決人們基本"吃"的需求而存在的餐廳,
我點完餐漫不經心的翻著雜誌, 怎麼覺得餐廳播放的無人聲伴奏曲目好像很熟悉,仔細一聽,
居然是say anything

這家 平 凡 無 奇 的餐廳居然播 X 整張的伴奏專輯 ,應該是重新remix版本的所以編曲很陌生。這真的嚇到我了!!


記得幾年前的秋天,我獨自前往東京,搭乘單程一個多小時的JR到橫須賀,(那天聚餐和KIOKU提起,早知道她也有去當初應該約一下的。)
因為hide museum要在那年的秋季閉館了,對我們來說那是一個慘澹又無法重來的秋日。
當天到了hide從小出生成長的海邊小鎮,參觀完紀念館準備轉身離開園區時,
園區擴音器  突  然  的  ,響起的是"Goodbye"的前奏,
當下,眼眶決堤了,在聽到前奏的 那 一 個 瞬 間

我一直覺得"Goodbye"是一個很可愛的單字,
中文的"再見",有著在下一次見面之前,我們先暫時說個掰掰的意思,
英文的"Goodbye"裡面有一個"Good",我擅自解讀成我們各自都要好好的過哦! 在這次說bye bye之後,在下次見面之間

那一年海風吹佛著,臉上混夾著淚水和雨水的橫須賀,那一首"Goodbye",好像是藍天裡的hide跟我打聲招呼,
"要好好的過生活哦! 無論這世界是怎樣逕自的改變著,我們都要好好的過哦!"


然後,我又在今天的這一天,這無 處 可 逃的低 潮裡,聽到say anything


如果說,拯救世界不讓壞人搞得一團糟的是緊身衣超人們,鋼鐵人、蝙蝠俠、蜘蛛人、美國隊長、金鋼狼......
那麼拯救我從低潮沮喪中恢復元氣、如常運作的,一定就是搖滾超人了!!

只要有搖滾存在地球上,無論如何我都能恢復成笑得傻呼呼的小樹的


(前に進もう~~  樹ちゃ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