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這次出遊相當的"心之所至",
早上打了電話給媽媽:要去大雪山住小木屋哦~找伯母他們一起去吧!!
約一個小時大家集合時,專業級的家庭主婦真不是蓋的!! 不光是盥洗用具就連野炊的野菜、鍋鏟都備齊了,
我說媽咪呀,我們是要去住小木屋還有供晚餐和早餐耶...
媽媽和伯母依依不捨的和野菜類say掰掰~~ 帶著用保麗龍裝好的水果上路嚕~



大約中午抵達東勢,R先生大學保育社時期上山前最喜歡到這家"阿木餐廳",
招牌的肉骨茶、招待的小菜涼拌洋蔥、炒野菜每一道都讓大家讚不絕口,必點的還有鴨方。
這家創於民國47年的老店位於鬧區相當好找。

阿木餐廳 台中縣東勢鎮中山路69號04-2587-3235



生為中部人我還是第一次買票進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當天很幸運的剛好有人臨時退房所以可以入住小木屋,所有的家具和外體都是實木建的,一推開門就是滿室的木頭香,
貼心的還有除濕機和電毯,和千金不換的樹林環繞立體聲鳥鳴!!
坐擁山林真是太奢侈了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訂房系統
 


仔細的聽,會聽見這輩子聽過最多樣的鳥叫聲。



山下太陽炙熱,山上的天氣卻瞬息萬變,我們往天池的方向走著,烏雲和雷雨也跟著我們的腳步...



躲進涼亭避雨~山上的雨說下就下的!!



大雪山的住宿很貼心的含晚餐和早餐,不然這樣的深山裡要去哪邊找食物呀,四菜一湯的合菜吃的很滿足,
晚上回小木屋聊天啃水果,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覺很自在舒服。



(左圖是定點路跑的記號處。)

隔天一早放晴大家起個大早去樹林裡散步,丟下我這個睡到七點的愛睡豬
只會在吃早餐的時候跟我說他們早上看到哪些動物和鳥類的,也太沒義氣了吧...



大雪山的路邊都是這些顏色炫麗的毛地黃,下過一晚的大雨之後山路裡到處是掉落的樹枝,也要特別小心落石,
這天我們的目的是去看神木,一群人裡面只有我和神木是初次見面,爸媽和伯父母都來過好幾次大部分都是露營搭帳篷或是當天來回,
伯父說比起阿里山的神木呀,還是比較喜歡大雪山這棵還生長著的千年神木,
我也沒去過阿里山,第一次看到這麼高聳年長的神木心裡的澎湃和感動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看得出來小樹我超開心的吧!!


旅途的最後我們折回東勢吃中餐,一家滿是人的水餃店,滿足的踏上回家的方向。

不過有件我百思不解的疑問,為什麼台灣黑熊那麼大一隻,但是腳印卻比我的腳還要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