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喜歡的樂團一定具備有這三大要件:
1.能創作。 (如果唱別人寫好的歌還是rocker嘛!?)
2.有很棒的吉他solo。(樂團裡最喜歡的樂器是電吉他)
3.現場比錄音更棒!! (樂團就是要能有現場的感動和感染力)
由其第三點我覺得最重要,說到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MUSE了!! 他們的現場live完全不是CD可以比擬的。

神棍樂團確確實實有著這三大條件,更何況他們有神乎奇技的嗩吶

這大概是可以傲視全球搖滾樂壇的吧!? 
將傳統樂器嗩吶融合在正規樂團編制裡,再說神棍樂團的傳統樂器不光是嗩吶而已,
從本土文化裡找尋真正屬於我們台灣在地的精神,在歌詞裡有的是對台灣的省思和關懷,
這樣的樂團真的是要好幾年才會碰上一個(我想到的是張雨生和胡德夫)。



這是一月底神棍樂團在台中的迴響live house(台中河南路近中港路口)的表演,(他們第一次在台中的表演)

舞台不大,在"撒野"這曲我都很擔心主唱歐比王和Bass手海狗會撞在一起!!



我最喜歡的是"把我的灰燼灑下",這曲歐比王寫在台灣的天災之後,每次聽我都會有鼻酸的感覺。
(長到這麼大很多感覺都鈍化了,不過我想音樂能觸動人心是真的! )

第一次聽"窄門"的現場,轉音很精湛!! 編曲很國劇又相當搖滾~
"萬佛朝宗"、"搖滾褻瀆"和"撒野"把現場氣氛炒得很熱,炒得熱血沸騰的!!
比較慢板的"九號公路"、"流浪"和"把我的灰燼灑下",我覺得長輩(像我爸爸) 一定也會相當喜歡,因為這些都是寫得相當有在地共鳴(共同生活經驗) 的歌。



那天在現場買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萬佛朝宗",相當有質感的包裝, (你拿到手就知道特別在哪裡了)
演唱會後我去逢甲夜市買宵夜(宜蘭蔥餅超好吃),因為專輯"萬佛朝宗"很大一張放不進包包只能拿在手裡,
引起不少人側目,有小吃攤的老闆就直接問我這是啥咪? 還以為我是拿八卦盤的風水師嗎!?

"九號公路"和"你怎麼知道企鵝牠不想飛"  希望可以收錄在下一張專輯裡

神棍樂團還很親切的幫我簽名,結果熊熊發現漏了嗩吶手博裕...冏

神棍樂團總舵http://joinband.org/zenkwun/index/index.html
主唱:歐比王(陳正航)+吉他:阿佑+Bass:海狗+鍵盤(二胡、鑼鼓)徐老師+嗩吶:博裕+鼓:宗衡

"萬佛朝宗" 請看右手邊這欄(往上拉一些)有個"神棍樂團播放器"可以整張專輯全曲試聽(超級大方的)
這張專輯買了一定不會後悔,現在Yahoo線上購物就能買得到嚕!! (宅配到府超貼心的)
請點連結"萬佛朝宗"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946004

現在大家都嫌買一張CD太貴,相較之下抓個MP3方便太多了!!
很多本土優秀的創作人就是在這種大眾"只享受不願付費"的態度下被消耗殆盡的,
也許我們會欣羨別的國家有很棒、很多元的原創音樂,卻是我們自己鉗制了國內音樂市場的發展。

對於真的喜歡的音樂人、樂團,我一定買正本的專輯、買演唱會門票,
因為我希望能有下一張專輯、和下一場的演唱會可以看。




(用老爺爺般的骨董手機拍的照片......)
台中迴響live house有很棒的壁畫,那天還剛好播出Coldplay的演唱會實況DVD,真希望這一、兩年就能看到他們的live

 

(同場加映: 辛普森家庭版的Coldpaly)
Chris哪有和霸子一樣的凸眼呀!? 超妙...

(圖片載自Coldpla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