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有很多寫進心坎裡的歌詞,"無與倫比的美麗"就是如此: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我有你的草原,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你有我的蝴蝶..."



之前,就有耳聞蘇打綠在簡單生活節的表演,
是一場特別安排和以往不同的表演,有弦樂四重奏的編制有林憶蓮神秘嘉賓。
昨晚,我們擠到sky stage前,在夜黑的大草地上等著蘇打綠的出場。

曲目的安排,從阿龔編曲的弦樂四重奏開始,新歌舊曲的組曲,應景的簡單生活, 和林憶蓮合唱夢田,
接著的是以前很少聽過的,青峰寫給林憶蓮的"寂寞擁擠"、翻唱Kylie的 Na Na Na、寫給蕭敬騰的多希望你在、和寫給楊乃文的女爵,
在唱最後一首歌前,青峰幾乎哽咽的說著些話,他說今天不會有像the wall一樣樂樂長的安可...因為這是一個完整的演出,
我懂我懂,從曲目的安排到情緒的堆疊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青峰說在最混雜低落的時候要懷有希望......
最後的曲目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如果當時你也在現場,你一定也會跟著鼻酸啊!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最後的最後,是團員給青峰的驚喜......
我覺得相當慶幸,成名走紅之後的蘇打綠變得不多,還是很真很紮實的音樂感動著大家。

(突然很想去the wall看樂樂長安可的蘇打綠,青峰說"保證很好笑"的Xmas party。^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