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日劇"ラスト・フレンズ最後的朋友"吸引我的,有三:吉祥寺,上野樹里和瑛太。




ラスト・フレンズ裡面,瑠可和美知留重逢的吉祥寺車站,美知留上班的美容院NiCHE,還有井の頭公園、無印良品......
都是我曾經熟悉,是廣大關東地區裡我最喜歡的小城市了!!


(就是這個包!!  連瑛太後揹都好看。)

瑛太飾演的水島タケル,會做菜、會調酒、溫柔體貼善體人意,會幫大家整理房子,
穿衣服有形有款,(我看過最適合把怪衣服穿得好看的藝人大概只有成宮寬貴和瑛太了。)
タケル御用的GOLDEN BAMBOO ボストン包包我也好想買一個來揹~~



上野樹里為了飾演有性別認同障礙的岸本瑠可腳色,
剪了男生頭,收起飾演野田妹時甜滋滋傻呼呼的講話方式,壓低的音調和很man的動作,還有推著越野機車的酷帥模樣,
這個年僅二十出頭的小女生,也太會演戲了吧!!
幾乎認不出來瑠可和野田妹是同一個演員飾演的,
我很喜歡上野樹里詮釋的瑠可 (雖然編劇把瑠可編的有些不知所以然。),
我喜歡樹里灑脫的說其實頭髮可以再剪更短的~我喜歡招開記者會時還是很man、很入戲的樹里。



第四集之後的ラスト・フレンズ,我幾乎是邊看邊罵! 
美知留和有暴力傾向(domestic violence 家庭暴力)的男友宗祐之間的互動,真的是歹戲拖棚!
然後美知留周邊的朋友們也遭受暴行,居然大家都說:不是美知留的錯,是DV男的問題。
這明明就是美知留的錯,是她允許DV男宗祐一再的暴行,又老再的上當,懦弱哭泣的說"我以後會聽你的話、都是我不好..."之類的鬼話。

讓我一直忍不住罵的理由是,我幾乎以為在日本人的觀念裡,
長得漂亮可愛、講話嗲聲嗲氣、經常哭得梨花帶淚、自責的說"都是我的錯~",
所有周邊的男男女女,就會把她當成寶貝一樣捧在手心上,好好保護她深怕她難過受傷,
偶爾搞一下失蹤大家就牽腸掛肚的,爾偶曇花一現的反抗暴力男友 (說她自己喜歡上了別的男人..,害得那無辜的タケル被打成重傷。)就稱得上是變堅強、變獨立了?!!
原來在日本人的觀念中,偶爾會作作菜、笑得天真燦爛的年輕女孩子,不管多腦殘多無能都會有人疼 (還是很多人疼)。

最後DV男宗祐自殺 (結束美知留的朋友們天天擔心受怕的生活),遺書裡說是要讓美知留自由,
美知留說宗祐的死是她的錯,(反正只要先說是自己的錯,就不會被其他人怪罪了!!) 自己將來也沒有幸福的權利..巴拉巴拉的狗屁話,
我同意瑠可說的:宗祐的自殺很狡猾。
就像是精神病的連續殺人犯永遠不會被判死刑一樣,是狡猾不正義的事。
這麼有理想、獨立、腦袋清楚的瑠可,會深深愛著美知留,真是整部日劇最弔詭的地方了~~


但是我是喜歡這部日劇的,因為有吉祥寺,上野樹里和瑛太。





(照片均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