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 
坐在長椅上的MirandaAndy伸出手來不說一言一語, 
Andy看著發了一下子愣才會意到Miranda要拿她的那本the book 
Andy手忙腳亂的在包包中翻找,此時Miranda已經不耐煩的收回她的手了。 
(此時一般人心中的OS大概是Miranda怎麼這樣沒耐性呀? 我心中的OSAndy你這樣不專業喔! 你讓你老闆失望了。

去看了這部片的同事都深有所感,我們老闆當然沒有
Miranda那樣的誇張不講理,
但是盡可能的折磨下屬,試煉助理應變能力,大概是當大人物的必備特質吧!

踏入老闆辦公室前儘管滿腦袋是咒罵的髒字,但看到老闆的一瞬間馬上要堆出笑臉。
剛剛完成的資料可能老闆一句話就得全部再重來一次,偏偏deadline迫在眉梢。
老闆的每個決定都經過縝密思考但只會簡短下達指令,必須要意會後然後達成任務。
一般人不會在意到的小細節,卻必須處處留意做足面子給老闆,不然會被狠狠的飆。
講話沒有前情提要直接切入重點,腦袋要清楚才跟得上老闆跳躍式的思考方式,才不會雞同鴨講。

以前我很大的脾氣,也托工作的福磨得幾乎不剩多少!或許是這工作最大的收穫吧!
某處室的秘書,可以一邊聽你講話,用肩膀夾著電話和一頭講著,手上可能還在回著信,一心三用卻面面俱到,臉上幾乎讀不出她的情緒似的,感覺從來不曾出包一樣的專業,是我目前工作上最敬佩的人了!

總是認為自己應該可以做得好些的,卻在小地方有著疏忽,
以為自己在工作上是個可以信賴的人,卻讓老闆失望了。

多些細心、包容忍耐、爲人設想、自我要求、時間管理,
還有……我想我需要甜點來振作夏日午後的昏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