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除了最後一張外,都是在Japan Yahoo上搜尋來的!)

在東京偶爾會有裡面比外面精采、地下的比地上的有看頭的經驗。
這次無意間遇見的Dans Dix ans パン屋就是這樣。

週日吃完下午茶的午後在吉祥寺東急百貨後面巷子裡閑晃,
在一間服飾店前聞到濃郁的麵包香,附近只有服裝店、雜貨店和一個小公園,
看著三兩的人往服飾店的地下室走,我也跟著香味拾階而下。
後來才發現在菩提樹下這個小小的招牌,麵包香其實就是Dans Dix ans 最好的招牌了~


階梯的盡頭是這樣一扇從地板到天花板一整塊厚實的木板門,正在傷腦筋門把在哪時,門就開了,原來是自動門啊!



店裡是這樣簡單的感覺,
中間的玻璃櫃裡陳列著的麵包,招牌的山型麵包則是端正低放在黑色的鐵架上。



與店面隔著透明玻璃的是做麵包的廚房,難怪會這麼香。


店裡的麵包都是由身穿全白制服的店員幫你夾取的,感覺還真像在精品店,
結帳時我注意到連膠帶台都是有設計的造型,
店員一時不小心把一個包裝好的麵包掉到地上,
我當時心裡就知道她下一步會怎麼做了,她立刻請同事拿一個過來重新幫我包裝,
如果是在台灣大概是撿起來賣你吧! 反正都包好了麵包又沒有髒掉。

我買的三個麵包,左上角的是帶有大人感苦味的巧克力,右邊的口感紮實,
下面的今天泡澡時當點心吃,上面的烤茄子完全沒有茄子可怕的味道,相當綿密好吃,下次一定要再試試其他的口味。

在東京,常常會遇到有想法的、認真經營的小店,這種堅持真叫人感動,
花錢消費的同時,或許也像是上了一堂生活哲學的課般。

附帶一提,Dans Dix ans 的集點卡的使用期限居然是六年!!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綠小樹 的頭像
    薄荷綠小樹

    薄荷綠小樹-itsuki07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