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鳥淵的夜櫻。看起來很像靜止的河水面,其實正飄著毛毛雨,一旁還有印度文化交流會的叫喊聲)

記得上次在東京遇到櫻花滿開時,是我短期滯留日本時,剛好朋友來訪,
朋友抵達的前一週,我利用JR PASS南下到關西、四國一個人晃蕩。
搭新幹線回到東京時,街上突然呈現滿開狀態的櫻花海,確實是嚇到我了,(明明出發前還只是花苞呀...)
櫻花的花期很短暫,但想不到連開花也是急迫毫不等人的態勢!!

那次和朋友賞櫻花的經驗讓人陶醉,光是發現對方頭上停泊的花瓣就能笑到肚子痛,更別說在湘南海岸的沙灘上被烏鴉襲擊。
雖然櫻花季節時天氣常是不穩定的陰雨天但為了一睹盛開花海的景致這些狼狽的姿態都是值得的。

今年興起要到東京賞櫻花的念頭,源自一個很玄妙的夢:
我夢到有一天下雨巧遇"安藤忠雄"大師,大師很親切的來我家幫我修漏水,
最後我還踩著腳踏車載他去趕赴下一個行程。

首先,光是會巧遇安藤忠雄就是很詭異的事
其次大師的專長不是抓漏呀...,更扯的是我還"騎腳踏車"載他去趕行程,平常不騎車的弱雞小樹是能騎到哪邊去呀???
這整個玄妙又無厘頭的夢,我只歸結出一個結論:四月,買機票去東京吧! 哈哈~
因為決定的太晚較便宜的機票已經入手不可能,只能花多一點錢買早去晚回的班機,
最棒的是,恰恰好有同樣要去東京賞櫻的朋友! 貼心、甜美的小球
 
隨著今年花期提前我們e mail往返討論的行程規畫,已經不知道是第幾版了(6版或7版??)
小球天天關注開花預測極準確的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桜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決定我們賞櫻景點主要押注在琦玉縣(熊谷、深谷),夜櫻是千鳥淵新宿御苑因為櫻花種類多所以也安排進行程內,
以下先分享一些對行程規畫有幫助的常用連結,賞櫻遇到的趣事,和美食有時間在繼續分享嚕! Maybe~

櫻花預測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桜
每年的櫻花前線預測可以用關鍵字搜尋:桜の情報、開花予想、桜前線

空港交通
Suica & N'EX (提供給外國人的優惠,成田エクスプレス+SUICA)
利木津巴士    (回國時行李增生前往機場搭程巴士很方便)

都內交通
JR東日本    (查詢新幹線車班時間、車站結構找電梯很方便) 今年東京車站修復完畢了! 建築物凜然的姿態值得特地前往哦!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挖很深爬上爬下的浩體力,可以的話我會避免搭乘)
Metro地鐵
東急電鐵    (前往代官山、自由之丘、橫濱等可搭乘)
taxisite  (預查計程車車資)

住宿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住宿、賞櫻資訊滿載)
じゃらんnet (最常使用的線上訂房)

覓食
hotpepperホットペッパー

(從新宿御苑遠眺新宿車站方向,遠方是丹下憲孝的繭形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