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裡面說: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怎樣的味道。
以前小時候都只能吃廉價的巧克力(例如:七七乳加或是歐斯麥),
諸不知道高級的手工巧克力整盒裡,會有不同的造型、和不同的口味,只覺得呀不都同樣的味道嗎!?

最近,要結婚的消息驚嚇身邊不少的朋友(包括我的老闆),
就更能體會這句話所要表達的,
意外的日子看得很近(被通知時離訂婚日期約一個半月),藉著忙碌的準備事項企圖麻痺一些什麼。

小女生年紀小時,總會天真的說"我的願望是長大要當個漂亮的新娘..."
我從小就沒有太多這樣的幻想,(不好意思小樹我不是玩芭比娃娃,而是玩樂高積木、玩具手槍和變形機器人長大的)
生活這回事呀沒有錢就什麼都沒有(),荷包裡有錢比當個漂亮的XXX實在得多,
不管是在感情裡或是單身的狀態下,一直都是很獨立的生活著,(或許是因為看太多村上春樹的小說有關)
一個人吃飯、上電影院看首輪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看演唱會,
一個人自助旅行、一個人車開得不錯,想要什麼就自己賺錢自己買,自己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也許是獅子座愛裎搶就算要哭也幾乎不會被別人看到,低潮時聽NIRVANA、寫日記一個人就好起來了,
所以不知道所謂兩個人的組合真的會比一個人好嗎!?

以前我和采蛋總是說,將來的將來我們要住在一起,養隻狗種種植物,朋友間互相照顧直到老時,
今天傍晚我和R先生在場勘試片的餐廳裡爭執,因為一張Y Chair
我一直說夢想是以後的房子裡放一張Y Chair(比起其他的大師名椅它的價錢親民多了),
我曾經在無名寫過一篇文章講的就是Y Chair(可能朋友裡最少看我blog的就是R先生吧!?),
我的摺疊手機外面小螢幕是安藤忠雄大師,裡面的待機畫面就是Y Chair,
我說我想要用自己的錢買張一直以來憧憬的Y Chair,R先生說著:"你花錢的方式我們要好好討論。",然後我們就爭執起來了,
我以為他懂,原來所謂的價值觀、金錢觀念就算是交往6年多的我們還是有一大段的落差,
只覺得委屈,我說的是要買一張"椅子"不是沒有用的奢侈品,我說的是"我的錢"而不是"請你買送給我",
我一直都深刻明白著 "愛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點我點我)

今年農曆年的團圓飯,媽媽說了一句"今年好熱鬧ㄜ~好多人呢!!"
我直覺是"她在38啥咪啦~呀不每年都是這些成員在餐桌上面!?" (不然你是看到阿飄ㄜ~)
下一個瞬間我才意識到,明年的過年我就不是這餐桌上的一員了,(然後就默默的鼻酸著)
如果可以選擇我一定要生男生,雖然長得還OK的女生有所謂的正妹優勢,比男生都要吃香一些些,
但是要離開自己成長20多年的原生家庭,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要試著融入另一個家庭也很艱難,(如果有看"篤姬"體會一定更深刻)
因為這樣如果女兒離家我一定很難過(想很遠的一個人...),用盡偏方都要生男孩子!!

只能藉著婚宴的準備工作:做成長MV、婚紗MV、畫謝卡、畫場佈圖、挑音樂曲目、作簽名軸...把自己弄得很忙沒空去想這些沒有解答的疑惑猶豫,
只能祈求走得顛波曾經失望透頂的戀情,能換來一個懂得欣賞我善良單純直率個性的新家庭。

也期望將來不管多了哪些新的身分、新的腳色,我還是原原本本的我,
千千萬萬,
不能忘記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千萬不能動搖一直以來自己最在乎的價值觀,千萬不能遺失一個人找快樂的能力,
千萬不能用別人眼中的看法認定妳自己,千萬要愛自己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



今天去餐廳試片,餐廳的婚禮企劃師聽到我選的進場音樂整個大傻眼,
"你確定要用這種音樂進場嗎!?"   (一副從來沒有新人搞這套的訝異著......)

對!! 就是這種大日子更要做我自己。


(首度公開亮相的R先生,甲片真的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綠小樹 的頭像
    薄荷綠小樹

    薄荷綠小樹-itsuki07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