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初春的梅花季節,我在東京湯島神社心醉於桃紅與粉白相間的梅花海裡,
整個神社擠滿著“合格祈願“的考生和家長,色紙折成的紙鶴是一整串一整串滿滿的掛著,
有著寒冬尾巴等待春陽降臨的喜悅氣氛。
 
拿著專業相機的伯伯說“不能錯過京都的楓葉季節阿~“
“從銀閣寺沿著哲學之道漫步到南禪寺,那是我最喜歡的路線了!“
“整個京都就像燃燒著一般的火紅。“

我曾經在提前幾週的櫻花季節到訪京都,說真的第一次的京都之旅是挺寂寞落魄的,
連在台灣都不太會搭公車的我到了幾乎非得以公車為交通工具的京都真有點困窘,
短暫的停留,京都幽微的美感和堆疊的歷史感這匆匆一瞥也瞧不夠。

春與秋隔著夏季相望著,一者送走了冬季另一則迎來冬季,
比起氣候不穩定的春我更喜歡秋天,說不定是一整年裡我最喜歡的季節呢!!
 
有秋蟹有薄酒萊、有爵士音樂節、微涼的氣溫,適合窩在家裡啃著小說收起上一季的衣服,
或許也適合預約一個楓紅的遠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