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碩專班的學長吃飯,聊到關於結婚小孩的看法,
以前我根本沒想過結婚和小孩,覺得這些是相當麻煩又累贅、責任重大的事,一個人多好多自在呀!!
最常引用一句村上春樹先生說過的"我不希望生出一個和我一樣彆扭的小孩。"

以前媽媽說以後"長大"你的觀念就會改了,我都鐵齒的不相信這種巨大轉變會發生在固執的我身上。

結果即將走路3字頭開頭的我真的變了~
更誇張的是中餐和學長說的理由,從我自己嘴巴說出來都覺得這理由很妙但不無道理。

我說:沒有小孩的人生不會很無聊嗎?!
想想看從出社會工作到現在,一個人的生活不就是賺錢存錢出國玩、花錢血拼和朋友吃飯、陪陪家人...
這樣的生活頂多再過個10年吧到了40歲,不會覺得很厭倦了嗎?
想想看40歲之後還有35年吧,35年要繼續重複這樣的生活,不會覺得很無聊嗎?

人生的下個階段結婚有了小孩,生活有新的目標和重心,有努力的理由,有另一個新的世界可以去經驗。

也許20邁向30代最大的差異就是想要個"安定",
今天老闆跟我說了將來工作可能的規畫,
工作份量加重會更加的辛苦,但是若能換來個"安定感",我也會心甘情願的為工作奮戰下去!!

通通放馬過來吧! 人生的難題或是工作的波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綠小樹 的頭像
    薄荷綠小樹

    薄荷綠小樹-itsuki07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