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音樂、樂手會隨著時間的交迭更換的名單,
以前我曾經很喜歡五月天、BON JOVI、就連肉塊樂團我也喜歡過(所以看"特大號大衛"聽懂笑點。)
當年買的CD漸漸的束之高閣,說不出啥原因來。


Pink Floyd是一直一直在我的最愛清單中的其中一個樂團。
最早是從他們THE WALL的概念性音樂錄影帶(或說是電影)認識這個樂團,
他們的音樂就算是過了相當多的歲月,還是讓人覺得Pink Floyd 是走在相當前面的。

他們的Wish You Were Here,有著極其優美的吉他編曲,很難想像這是1975年的作品。
David Gilmour事隔這麼多年的詮釋還是鐵錚錚的搖滾漢子!!

Pink Floyd - Wish You Were Here

So, s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Heaven from Hell,
blue skies from pain.
Can you tell a green field from a cold steel rail?
A smile from a veil?
D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And did they get you to trade your heroes for ghosts?
Hot ashes for trees?
Hot air for a cool breeze?
Cold comfort for change?
And did you exchange a walk on part in the war for a lead role in a cage?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year after year,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What have we found? The same old fears.
Wish you were here.


The Legend Of 1900 --Lost Boy Calling
The Legend Of 1900 是一部我幾乎看超過十次的電影,
從劇情、演員到配樂都是相當棒的一部電影,(我連劇本都買回家了~就知道多著迷。)
其中的主題曲Lost Boy Calling,
是由Pink Floyd 的主唱Rogers Waters擔任主唱,
由Edward Van Helen擔任吉他手,
讓這曲Lost Boy Calling完全烘托出The Legend Of 1900的氛圍,
間奏Van Helen的吉他我相當相當的喜歡!!

所以我說,越老的搖滾越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