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雖然小小的但是是很棒的學校喔!)

今天是十週課程的最後一天,也是學校的修業式(和畢業典禮),
在簡單毫無佈置的教室裡,代理校長(校長二月時過世了) 唸著證書上每一個字後把證書交到每個人手中。
之後學生和老師每個人都簡單的發表感想,
上了兩年課程的學生哭了!
只來了短短幾個月的我,聽了栗田老師的感想和祝福也差點要哭了!
這是個很棒的修業式。


(我的修業證書)

さん說當初來日本時一點日文的基礎都沒有,又身在國外特別能感受學校老師的溫馨,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都沒有哭過的! 就這次的離別最不捨。
這心情我能理解! 不光是不捨學校的老師們、日本的生活,一方面也是很喜歡在東京的自己,
上次一同聚餐忘了名字的男生說,因為在日本時心有著正面的能量所以將來有定居日本的規劃。
雖然自己的改變並不多! 但是現在的心有著安定感,不會對自己感到不耐煩、不會那樣質疑自己。
很抽象的感覺,總之很希望可以一直有著這樣的心情,面對將來的生活。

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紀、不同成長過程的大家,相遇在異地,
短暫的相交裡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也因此而更加不捨,
原來韓國人道別時要摸摸對方的屁股,還好大家都是女生哩~ 呵呵~~

想到下週一就沒有必要去吉祥寺上課了! 嗚~~還真難過呀! 好想上課喔~
 
備註:
今天下課時在辦公室前遇到羅さん,她提著一大包餅乾要回國給媽媽吃,
我也很希望可以提著wii回去呀! 買不到wii至少也要買一台DS回去玩。



(女生最愛的蛋糕吃到飽呀!  原來我吃甜點實力只能名列第二~~)


(居酒屋裡! 韓國人真的很能喝,酒醉的パクさん很可愛)


(續攤到敢終電回家! 差一點坐不到最後一班電車,嚇死我了~~醉酒的パクさん卻一副悠哉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