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語言學校的學費大同小異,但是因為有太多的語言學校,光是要選哪一個地區可能就讓人傷透腦筋了吧!
當初因為很簡單的理由,我不多想就選擇了吉祥寺這裏唯一的一間語言學校,
理由是,村上春樹經營的Jazz Bar就是開在吉祥寺,
村上桑在決心專心寫作後就結束店的營業,
但是吉祥寺是怎樣的一個地方?爲什麼會選擇在這開業?挪威的森林裡主角也是住在吉祥寺地區,因為這些理由我來到了吉祥寺。

我到日本時已經錯過了placement  test  的日期,所以在抵達的隔天就到學校報到,
先是一個簡單的筆試後,再先後由兩個老師幫我作面試,
一切都在日語中進行著,最後編班在中級1,教材同是台灣最常見的大家的日本語,
複習完最後的四課後將換成另一本強調口語用法的教材。

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是不同的老師上課,
藉由很多的練習和複習熟悉新的文法,比較不同的是每天第三節是漢字課,
對外國人來說漢字或許是學習日文中最難的部份吧!
上課的漢字課本像是習字帖一樣,
對我來說字怎麼寫不難  (但還是要裝一副虛心學習貌,一個字一個字寫),
難的是發音,雖然音很接近但是濁音、促音總是搞不清楚,
漢字測驗居然還是被改出錯字,  被日本人糾正國字真是不甘心壓~

日本正規入學是在四月,所以最後一學習一月開始的課程,班上學生很少,
三個韓國的女生,一個尼泊爾的男生,和我總共五個學生,
想不到我還是班上第二年輕的耶~真是訝異!
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有在日本繼續升學的打算,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我還是只有一個人逛街的份。

一月,到處都在特價,超好逛的! 所以每天都是天人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