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旅途中-Summer Sonic
 
這次又去了東京,主要是爲了Summer Sonic,比富士搖滾音樂祭歷史年輕,音樂也是更充沛的能量。
先說說一些有趣的事:

紀念品超搶手
Beck第一天想必是衝鋒陷陣,幫自己買了一頂有型有款的網帽、很藝術感豪邁圖案的T-shirt,和一件黑底有所有表演團體名單的紀念T,因為S號賣的很好,Beck只幫我買到一件看不出來是紀念T的紀念T(感恩~)。
第二天賣官方紀念品的攤位根本是貢著好看的,幾乎所有商品都貼著sold out,有一件幸運草圖案的T-shirt我很喜歡,幸運草枝幹的部分還是用音箱導線來表現,可惜一件不剩了,真的是給大家看心酸的。
 
走路要小心
到處都是席地而躺的人們,不管是室內、戶外、草地上大太陽底下,總是一堆人很隨性自在的躺著,張著耳聽音樂,很難有機會看到滿地一大片躺著的人哩,應該也躺下來體會一下的,免得在台灣路上這麼做被當瘋子。
 
毛巾是必備的喲!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演唱會帶著毛巾,而且有各式各樣的用法,披著遮陽、綁在頭上、包在頭上、綑在手上、當領帶圍在脖子上、、、用法繁不及備載。在這麼多人又熱的天氣裡,濕毛巾有很好的降溫功效,也後看野台也要帶一條。
 
8月13日當天,在入場處換了進場的手環,和野台的一樣耶~以不同顏色區分著進入Marine Stage的人數量,這點真的很用心。
先到Sonic Stage室內場地看Living Things,雖然時間還早人數不多,但是穿著有點像Slash的復古主唱和大家互動很好,氣氛不錯。語言真的不是太大隔閡,突然覺得日本人的英文都變好了!
接著的Two Gallants,雖然真的只有兩個人但是"吵"的程度一點也不輸人,主唱兼吉他手在節奏變快時,腳會跟著一起很快的抖著節拍,這相當有趣喔(可以參加抖腳大賽,如果有的話)!Beck和我都覺得鼓手髮型及感覺有些神似Kurt Cobin,Beck還很認真的發現連歌聲的沙啞感也很像。
Two Gallants結束後,我早把Beck準備的耳塞丟一邊去了(因為據說有人聽完野台還是福隆,耳膜受損,耳鳴了整整兩天。但是戴上耳塞吉他的聲音幾乎都不見啦~只剩低頻的砰!砰!砰!!!)
接下來是Boom Boom Satellites,噢噢人已經相當多了,第一首曲子前奏一出來,不知怎低才大白天也不用LSD全場就陷入上下彈跳的人浪情況,總之節奏感很強、電子的聲效很多、重複的歌詞也多,well, it's not my type...約第三首曲子時我和Beck坐接駁車到戶外的舞台去。

往Beach Stage的路上擠到不像話,突然有種老人家在山裡健行的錯覺,Beach Crusaders is Good的出場有些delay,正中午的海邊熱到極限,Beck說日本人愛國果然本土團的舞臺前滿滿的人,沙地上的集體彈跳更是壯觀,一整片煙沙,為了想看下一個團也因為實在太曬,我們一會就離開了,離開途中Beck問說這團的聲音像不像小雄的聲音?因為據Beck了解,Beck裡的Beck就是這團抓刀的。(哈哈~這三個Beck是不同的意思)

到Sonic Stage是Secret Machines,Beck說他們的音樂屬於實驗性質,每首都很長、有峰迴路轉的無線迴圈感覺(我覺得啦~可能是餓昏了)
下午三點終於是午餐時間了,會場的食物可以直接跳過,只求果腹的最低標準。

重頭戲來了,傍晚人潮開始往戶外的Marine Stage移動,這是一個可以容納四萬多人的棒球場,可以說是大型演唱會的規模了,東京巨蛋也差不多五萬人的容量左右!
My Chemical Romance,主唱超會帶動氣氛的,偏主流的搖滾曲風,但大概是遠方西下的夕陽讓人昏昏欲睡的,ㄜMy Chemical Romance真的不錯、、、

等到Muse囉,這時只剩下夕陽的餘暉舞台打起燈光,會場一直不斷湧進的人潮彷彿雀躍的在透露著大家的期待。
如果說在CD、MP3裡Muse的感覺是一百分,現場絕對有超過一百五十分以上的驚艷,主唱vocal和吉他音效的表現幾乎是達到一個完美、前所未有的境地(對我來說知名男高音也比不上的飆音、吉他音效處理得相當精準),這是MP3或是動態錄影所無法傳達的一種感動,Beck和我只能在樂曲間的短暫空白處,四目對望很恍神的、已經喪失表達能力的互說:超~強~~~(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整個變成Muse的樂迷!
 
接著最後的是Linkin Park,簡稱LP(P是反的),日本人真的厲害,一連著接幾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團stage change的樂器架設、舞台變更、調音,居然可以做到沒有delay,這真的相當不簡單。

日本人相當喜歡Linkin Park,全場都站起來了當團員出現在台上時,理成平頭的主唱體力很好肺活量更好,總共八十分鐘的表演都是使勁全力在嘶吼、舞台左右伸展走道兩邊跑,在電視上看到的廣播裡聽到的那種能量、憤怒都是毫不保留的呈現在舞台上,大螢幕上可以看到青筋,在In The End時全場大合唱,那時候我真有一點想哭的衝動,在樂聲裡,我幾乎忘了我不是站在台灣土地上、左邊的人跟我說的是不同的語言,眼前的Linkin Park是如此百分百投入、、、我第一次在四萬多人的空間裡共同進行著一件事:來聽搖滾、來朝聖。

最後在安可時Linkin Park演奏兩首抒情曲目,其中一首只有keyboard的伴奏,這樣的Linkin Park我第一次聽過,令人相當難忘、、、

煙火,爲兩天的Summer Sonic活動劃下句點,煙火放得很豪邁,稍稍彌補我錯過東京灣大華火祭的遺憾。
之後,就是拔腿狂奔!拼命跑像是逃命一樣衝去擠接駁車、衝去坐JR,因為散場的人潮多得很恐怖。
 
以上,有點像是流水帳,如果不寫下來以後想要回味就無憑証了!所以這主要是寫給記性很不好的自己看的!呵呵~將來若有機會當然還想在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