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土產的蕃薯餅,從小到大這十多年來都是同樣的包裝,
用簡單的紙像糖果般捆包起來, 單色印刷的包裝紙上質樸簡單的字樣。  

我媽媽是台東人,不過說起來台東長濱鄉地理位置離花蓮比較接近, 
所以小樹媽媽根本不知道台東市有家相當聞名的陳記麻薯,台東市可以去的古蹟知道的也不多, 
每次回台東娘家帶回來的土產幾乎都是這個花蓮蕃薯餅。  

小樹媽媽念五專時繞過半個台灣來到台中,
和姊姊(我的阿姨)一起來台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她說以前住在公司的小閣樓,小到不行的空間還是能住人;後來在工作場所認識了小樹爸爸, 
據說當年爸爸承諾每年都會帶媽媽回娘家,但我印象中回台東的次數一雙手都數得完, 
在還沒有縱貫公路和南迴的年代裡返鄉是沿途塞車折磨人的遙途, 
在網路和通訊不甚發達的年代裡,半個台灣的距離彷若天涯海角, 
我覺得當年的媽媽相當勇敢,在異鄉落腳生根組個家庭。  

出生那年的八月十日是週日,據說是陽光普照的週日,
大概是這樣所以我超愛不用上班的週末,心情很容易被壞天氣影響,只要天氣好心情就開心,
雖然我的怕生和慢熟很愧對這個星座該有的特質,但我向來算是獨立也算具有韌性。 

生日這一天,突然想起台東的海浪聲,和媽媽離鄉背井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綠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